龍山寺、剝皮寮  

【單人微旅行2】2013/6/20 Thu. 第二站:龍山寺、剝皮寮。

 

今天下午因緣際會地去了龍山寺拜拜,

也到附近的艋舺剝皮寮老街走走。

 

明天是城隍爺的聖誕日,

所以今天看到了許多信徒虔誠地拈香祭拜,

耳朵聽到的誦經聲與鼻子聞到的香氣,

都莫名地讓我有種安定的感覺。

 

在龍山寺外,

向慈祥的婆婆買了一盤夜來香與玉蘭花,

婆婆說:「第一次一個人來拜拜,對不對?多送你幾朵玉蘭花!」

(竟然一眼就看穿了我這個只有跟著長輩和媽媽拜拜過的菜鳥)

買了香、點了香、捻了香,

依循著龍山寺的拜拜SOP,

誠心地向每位神明祈求家人朋友的平安與健康。

不過我的禱詞都講得好白話,

希望神明們還是可以感受到我的誠心,並保佑大家:)

 

帶著安定的力量離開龍山寺,

慢慢走到了艋舺剝皮寮老街,

雖然有點看不出來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地XD

但是我一直很喜歡這種紅瓦厝或是紅磚牆,

因為給我一種「家」的感覺。

 

一個下午的微旅行,

雖然只去了萬華的這兩個地方,

但我想,初次走進萬華的歷史,

我也將一些安定的力量帶進我心中,

使我更有能量去面對最近生活中的挑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